新中交流

大法官梅达顺在北京出席 新中法律与司法圆桌会议

新加坡大法官梅达顺(左)昨天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签署关于加强持续司法教育的谅解备忘录。(新加坡驻华使馆提供)
新加坡大法官梅达顺(左)昨天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签署关于加强持续司法教育的谅解备忘录。(新加坡驻华使馆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大法官梅达顺昨天率13人代表团,在北京出席第三届新中法律与司法圆桌会议。

他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共同主持了圆桌会议。两国法官在会上讨论的议题,包括“一带一路”框架下建立国际商业审判机制、加强国际商业法官的培训,以及跨境破产案等。

新加坡最高法院发文告说,这项会议是促进两国法律与司法界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平台,展示两国法院携手改进司法体制、加强法制,以及建立有利营商的环境的决心。

梅达顺与周强昨天在双边会见上,肯定新中长久以来的良好关系,以及两国法院在双边司法合作领域所取得的稳健进展。

他们昨天也签署一项关于推进持续司法教育的谅解备忘录。

新中法律与司法圆桌会议是两国司法界每年轮流在新加坡和北京举行的会议。这是继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社会治理论坛、领导力论坛等机制之后,两国之间又一个定期双边合作与交流的机制。新加坡是首个与中国开展类似司法圆桌会议的亚洲国家。

梅达顺今天将会见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并在中国国家法官学院发表题为“国际商业纠纷和解”的演讲。

(记者是《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