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因不明源头病例仍未稳定 港暂不与我国重启“航空泡泡”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昨天(2月26日)称,因香港不明源头的冠病病例数字仍未稳定,目前没有信心可以立即重启与新加坡的“航空泡泡”(港方称“旅游气泡”)安排。

综合《明报》与香港电台报道,邱腾华昨天在港府财政预算案记者会上说,按照香港和新加坡之前协议的“熔断机制”,即两地各自在过去七天的本土无关联病例移动日均数不得高于五起,才能重启航空泡泡计划。

即使港民现可接种疫苗 未来往返都须接受检测

邱腾华指出,香港的不明源头冠病病例在过去两星期,不时徘徊在四至五起左右,因此仍要留意情况。

港府会再与新加坡方面商讨日后以何种形式重启航空泡泡,双方都不希望重开一段时间后又要暂停。即使香港市民现在可以接种疫苗,但未来透过航空泡泡外游时,相信往返两程仍须要做检测。

他称,除了新加坡,有多个地区表示有兴趣同香港建立航空泡泡,但港府须顾及双方疫情、卫生部门意见、国际形势,“我们不想成为国家外防输入的缺口”。

新港航空泡泡计划原定去年11月启动,但当时香港疫情出现反弹,这一计划在启动前夕紧急喊停,迄今一直未能重启。

香港的冠病疫情近期有所回升,昨天新增24起确诊病例,包括18起本地感染,当中一起感染源头不明,另有超过20起初步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