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2022年至2025年间须调高消费税 以应付经常性支出结构性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不会在今年调高消费税,但2022年至2025年之间必须这么做,以应付医疗保健等经常性支出出现的结构性增长。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2月26日)在国会总结财政政策辩论时重申,单靠调高消费税,已无法取得足够收入来应付我国医疗保健和社会支出的需求增长。他说,即使具备有效的医疗体系,我国的医疗支出还须增加三成,才能在2030年满足人口需求。


他也透露,过去15年,我国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每五年增加约1.5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年约70亿元。这占目前消费税收入的三分之二,当中有一半的支出增加是用来资助社会支出。政府预计,到了2030年,我国医疗支出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