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酒店旅行社导游 可豁免执照费至今年12月

字体大小:

旅游限制未解除,我国旅游业继续面对挑战,贸工部宣布酒店、旅行社和导游可免缴执照费至今年12月。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昨天(3月2日)在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透露上述消息,也提到政府去年通过雇佣补贴计划协助了超过7000个旅游业者留住本地员工。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日前发表2021财政年政府预算时,已宣布旅游业可获得多六个月的薪金补助。

陈圣辉也提到,“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计划是刺激本地旅游需求的措施之一,当局正密切留意计划的反馈,并在探讨如何改善计划。

推出转型创意平台Tcube

其他重振本地旅游业的措施包括通过新加坡旅游局“即刻随心所往,心想狮城”(SingapoReimagine)计划下的系列论坛和活动,与利益相关者合作发掘新点子,塑造未来的旅游领域;当局也将在今年推出新旅游科技转型创意平台(Tourism Technology Transformation Cube,简称Tcube),让旅游业者会聚和测试新方案等。

Tcube最初的名称是旅游展望工作坊(ThreeHouse),但因用途扩充而被重新命名。旅游局去年宣布在今年设立旅游展望工作坊时,目的是要为业者和科技供应商提供共同创新空间,进行合作交流及测试新点子。

旅游局产业技术转型执行署长黄慧风说,Tcube将提供系列科技资源和措施,支持旅游业的利益相关者的数码转型旅程。当局希望通过Tcube培养旅游业的转型领袖,建立创新者社群,协助志同道合的业者建相互合作。更多详情会在日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