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6000万元农业食品业转型基金 为农场业者提高资助额

农业食品业转型基金将扩大资助范围,为农场业者提供更多援助。(海峡时报)
农业食品业转型基金将扩大资助范围,为农场业者提供更多援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总值6000万元的农业食品业转型基金,将扩大资助范围,为农场业者提供更多援助,提高业者的生产力、资源效率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

农业食品业转型基金(Agri-Food Cluster Transformation Fund,简称ACT)将在今年较迟时候开放申请,为期五年的基金将为采用高科技和先进农业技术的业者提供更高的资助额。例如,主要生产叶类蔬菜、食用鱼和鸡蛋的项目,共同资助顶限将从原本的200万元调高至450万元,以吸引商业规模更大的自动化农业技术解决方案。

此外,新基金的资助范围也将扩大,以更好地迎合农场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例如,获资助的农场可采用科技,更有效地利用能源和水资源,减少污染和浪费。建造新场地或改造室内工业空间的农场,也可获高达150万元的额外资助来支付建造和改造成本。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今天(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永续部开支预算时说,新加坡食品局也将进一步探索海上养鱼场的潜能。

本地目前有110家海上养鱼场,当中只有两家在南部海域设有相对需要高成本和高科技的深海鱼场,其余108家位于北部的柔佛海峡,当中106家采用较为传统的开放式养殖方式。

食品局准备开放更多海域供业者设立海上养鱼场,使用高科技、高生产力和环境可持续的方式运作,为提高本地渔获产量,实现在2030年以本地农产品满足国人三成营养需求的“30·30愿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