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国会观察】终场哨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会议长陈川仁昨天(3月8日)在拨款法案通过后,宣布国会休会时,议事厅里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仿佛在说:“终于完成了。”


国会拨款委员会昨天为最后一个部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的开支预算进行辩论,这部门的最后一名政治职务者发言时,议事殿堂里的气氛开始浮现辩论即将结束的期待。陈川仁发现自己差点忘了让文社青部政务次长蔡瑞隆发言后,赶忙打圆场说:“对不起,是我太等不及让辩论结束了。”这般坦白的自嘲,引得众人莞尔。


毕竟,国会已好长一段时间没出现参与程度如此踊跃,也如此漫长的新财年财政政策和拨款委员会辩论了。今年的辩论总共历时超过70小时,除了参与新财年财政政策辩论的人数(65人)是过去五年的最高纪录,议员在拨款委员会提出的修正动议(cuts)达569项,是10年来最多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