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称民主党“插旗”后仍愿磋商 徐顺全再吁反对党组联盟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向媒体介绍数名年轻党员,其中包括自2011年就加入该党的张思敏(右),以及民主党青年团成员莫哈默法德里(Muhammad Fadly bin Azad,左)。(邬福梁摄)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向媒体介绍数名年轻党员,其中包括自2011年就加入该党的张思敏(右),以及民主党青年团成员莫哈默法德里(Muhammad Fadly bin Azad,左)。(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形容本地反对党必须“像左手知道右手在做什么”那样才能给选民信心,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再次呼吁反对党组联盟,明确地回应早前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要各党一同推动政权更迭的号召。

徐顺全指出,即便民主党已率先于五个不同选区插旗,此动作不意味该党下来拒绝和其他反对党展开磋商和讨论。相反地,他指出,民主党在探讨如何与陈清木所组的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合作,并仍然希望最大反对党工人党能一同参与讨论。

他更不排除接受去年众反对党在讨论后提出的一项建议——由陈清木担任联盟领袖。

他在重申各反对党应更团结时说:“目前各政党之间仍意见分歧,但比起眼前的大目标,即要给新加坡选民提供一个他们能够信任的选择,其他问题都显得不重要。”

民主党等本地七个反对党去年7月曾召开会议,讨论下届大选组织联盟参选的可能性,并邀请陈清木医生带领反对党紧密合作,其中五个反对党后来还签署一项决议书。

徐顺全批行动党 新旧领导“老调重弹”

来届大选最迟要在2021年4月举行,但近期反对党已动作频频,看似蓄势待发。

过去一周,由陈清木领导的前进党刚举行创党记者会与正式的政党创立仪式。

陈清木表明,前进党的目标是把党员送入国会,并且要与其他反对党联手,阻挠执政的人民行动党达到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议席。

其他反对党如工人党和国民团结党也密集走访选区和进行家访。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上月29日在面簿谈及基层组织结构问题时,曾透露工人党已开始拟定下届大选的竞选宣言。

民主党昨天(8月4日)则由徐顺全带队,大阵仗地走访选区。约50名党员和义工前往荷兰—武吉知马和马西岭—油池两个集选区,以及武吉巴督、武吉班让和裕华三个单议席选区。

民主党曾在2015年全国大选竞逐这五个选区,当年该党共角逐11个议席。

徐顺全在接受媒体联访时,批评人民行动党的领导更新进程。他指出,选民自上届大选后已对执政党领导能力失去信心。

他说,由副总理王瑞杰带领的第四代领导团队没有提供新的想法和方案,新旧领导几乎都是“老调重弹”。

“自上一届大选,我们很清楚看到一个差别:新加坡的治理状况削弱。尤其李显龙总理过去几年的表现,我认为新加坡人已经对他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我普遍观察到,新加坡人都为国家下来几年的前途感到焦虑,他们都非常担心。”

他的这番言论与陈清木最近的言论相近。陈清木在创立新党时指出,新加坡良善治理的基础,尤其是透明度、独立性和问责制正遭受侵蚀。

民主党昨天在选区走访活动上也重点介绍年轻党员。徐顺全指出,下届大选社交媒体与网络空间将是他们的“主战场”,民主党不排除让更多年轻人参选,重点解决他们认为年轻人在就业、住房与生活费方面遇到的问题,赢取更多年轻选票。

民主党预计最迟于10月在芳林公园举行选前集会,提前造势。届时年轻党员也将负责集会的策划。

张思敏(34岁,媒体与企业沟通专业人员)是民主党推介的年轻党员之一,她自2011年大选就加入该政党。她说,民主党向来能够掌握年轻人关注的议题,也积极采纳他们的意见,让她对该党的前景感到乐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