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淡马亚:要让执政党做实质调整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图右)和主席淡马亚教授(图左)昨晚在线上记者会,重申本届大选将派出的候选人人数,也重点阐述该党日前推出的“四要一不要”(4Y.1N)竞选标语。(视频截图)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图右)和主席淡马亚教授(图左)昨晚在线上记者会,重申本届大选将派出的候选人人数,也重点阐述该党日前推出的“四要一不要”(4Y.1N)竞选标语。(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主党重申将在本届大选角逐两个集选区和三个单选区,共11个议席。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和主席淡马亚教授昨晚在线上记者会,重申本届大选将派出的候选人人数,也重点阐述该党日前推出的“四要一不要”(4Y.1N)竞选标语。民主党要暂停征收消费税至明年底、要为员工争取裁员福利、要为65岁及以上退休人士提供每月500元收入,并且要以民为先,向外来人口的增长说“不”。

对于民主党只派11名候选人出征五个选区,要如何落实竞选标语,淡马亚指出,人民行动党在2011年的分水岭大选中失掉阿裕尼集选区后,聆听人民的心声,在教育、交通及医疗保健等方面,做出实质的政策调整。“这些调整正是因为选民当时向执政党发出明确信息。我们希望这次能发挥同样的作用。”

徐顺全认为,如果11名民主党候选人都当选,行动党必然会重视该党提出的“四要一不要”。

“这将是选民向行动党政府发出最响亮、最明确的信息,也就是人民希望停征收消费税、期待获得裁员福利等保障。相反的,如果我们没人当选,行动党政府得到的信息就是人们不想要这些计划。”

建议提供裁员福利等援助

淡马亚认为,政府在这次疫情中出台四个预算案,主要支持雇主,但民主党建议提供的裁员福利等援助,能“直接把现金放入国人口袋”,可鼓励国人创业、促进国内经济。

民主党去年2月透露,有意在本届大选出征荷兰—武吉知马、马西岭—油池两个集选区,以及武吉巴督、裕华和武吉班让单选区。

徐顺全上星期天明确向武吉巴督选民说,他将在本届大选再次挑战该单选区。

另一方面,徐顺全昨天在面簿发表贴文说,他申请进行环岛徒步为民主党筹款的“言出必行”(Walk the Talk)活动,不被警方批准。

他说,警方拒绝他的申请,理由是推广特定目标(cause-based)的活动,即使只有一人进行,也可能会导致人群聚集,对公众和参与者造成感染冠病的风险。

徐顺全以申请不获批质疑政府此时举办大选的决定。“这项活动和我走访选民有何不同?当局如果担心这些可能引起人群聚集的活动,那为何现在举行大选?”

2015年,徐顺全曾在全国大选落幕两个月后举行“言出必行”活动,筹募政治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