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留过班升学碰壁 “不倒翁”陈圣辉考上哈佛

陈圣辉利用在各行业中学到的知识,积极推动本地各领域的数码转型,帮国人做好准备应对未来挑战。(人民行动党提供)
陈圣辉利用在各行业中学到的知识,积极推动本地各领域的数码转型,帮国人做好准备应对未来挑战。(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在读书期间曾留班并且考不上本地大学,陈圣辉凭着“不倒翁”精神争取奖学金到外国完成硕士学位,并先后在国际科技和社交媒体公司面簿与LinkedIn任高职。

从著名的哈佛大学毕业,并在跨国大企业当管理层的陈圣辉在各界眼中是个“精英分子”,然而他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过去在求学和工作的过程中,其实曾经处处碰壁,不只留过班,也考不上本地大学。

他说:“每次在路途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母亲的一句劝告‘圣辉,抬起头来,做个不倒翁’。”母亲的教诲让他不松懈、不放弃,终于得到武装部队奖学金和金匙奖学金(Golden Key Scholarship)到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留学,之后再获得陈嘉庚基金会的研究生奖学金完成哈佛大学的硕士学位。

陈圣辉曾在多个不同领域任职,包括国防部、联合国组织、非营利组织乐施会(Oxfam)、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和科技公司面簿。目前是LinkedIn亚太区公共政策与经济主管。

教年长居民用WhatsApp

他利用在各行业中学到的知识,积极推动本地各领域的数码转型,帮国人做好准备应对未来挑战。他说,今年发生的冠病疫情再加快了我国的数码化进程,这变化比任何人想象都来得快。

除了协助企业数码化,他多年来也努力协助年长居民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和网络工具,让他们可以跟上时代的步伐。他说:“这几年来,我协助水车路一带的年长居民使用科技产品,比如智能手机和聊天应用,还有协助惹兰固哥的年轻人,让他们可以使用手提电脑,我们成立了儿童与青少年社区中心(Catch Plus)计划。我也亲自教导商家和小贩们如何使用无现金付款,帮他们加入送餐平台,这在冠病疫情期间非常有用。”

他很高兴很多年长居民都学会了使用WhatsApp,对科技产品也不再感到那么陌生和恐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