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工人党介绍两“旧面孔”准候选人 佘雪玲曾是“政坛明星” 余振忠一度“高票”落选

工人党在首场准候选人介绍会上介绍四名准候选人,分别是证券投资分析师蔡庆威(左起)、曾在2011年大选中代表国民团结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的佘雪玲、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以及自雇人士阿扎拉迪。(林国明摄)
工人党在首场准候选人介绍会上介绍四名准候选人,分别是证券投资分析师蔡庆威(左起)、曾在2011年大选中代表国民团结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的佘雪玲、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以及自雇人士阿扎拉迪。(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工人党首场准候选人介绍会上出现“旧面孔”,曾在2011年大选中代表国民团结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的佘雪玲,确定代表蓝色阵营参选本届大选。

佘雪玲(33岁)昨天在工人党首场新人介绍会上正式亮相。她在自我介绍时透露,自己是在2015年加入工人党当义工,目前在一家国际公司担任市场行销工作,已婚并育有一名两岁女儿。

她指出,选择加入工人党,是因为喜欢该党的原则,即“不为反对而反对”,作为既强大又合理的反对党,也能以建设性的方式为我国政治景观做出贡献。

2011年大选期间,长相甜美的佘雪玲以“美女候选人”和“政坛明星”的形象备受选民瞩目,被视为拉高国民团结党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得票率的主要因素之一。

该届大选中,国民团结党虽不敌人民行动党,却赢得43.36%选票,使行动党仅得56.65%选票。

佘雪玲之后在2014年退党,到泰国发展广告事业,淡出公众视野。她在2015年大选后加入工人党当义工,2017年起开始与工人党走访东海岸集选区。

被问及为何想要“卷土重来”,佘雪玲坦言,她的工作目前非常稳定,个人生活状态也良好,她也清楚了解到,如果再次踏入政坛,会受到更多人的注视。

“不过我相信工人党的领导和信念,另外,我的女儿是下一代新加坡人的一份子,我希望能为她打造一个环境,让她能自由地表达她的政治立场和观点。”

余振忠曾出任非选区议员

在工人党新人介绍会上露面的第四名“新人”余振忠(55岁)同样是旧面孔。他在2011年代表工人党出征如切单选区,凭着得票率第二高的落选者身份出任非选区议员。2015年大选,如切区并入马林百列集选区,余振忠代表工人党出战马林百列集选区,当时的得票率为35.93%。

余振忠今年3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将在来临大选再战马林百列集选区。

在昨天的介绍会上,余振忠说,他在2011年加入工人党后,就一直非常活跃,尽管没能在上一届国会中以议员或非选区议员的身份为选民说话,但他从未离开过,仍继续通过博客发表看法并就政策提出建议。

余振忠说:“只要我相信还有用得上我的地方,还能做出贡献,就会竭尽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