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在澳念大学期间 辣玉莎为寻求庇护孩童争取利益

字体大小:

辣玉莎学生时代就参与政治相关活动,而她的父亲法立也曾有意参加2017年的总统选举。父女俩对公共服务都感兴趣,也经常会讨论社会议题。

辣玉莎(Raeesah Khan,26岁)的父亲是马来总商会会长法立(Farid Khan),他曾在2017年的总统选举中提出参选申请,但该届总统选举最终只有一名合格提名人,也就是最后当选的哈莉玛总统。

当记者问起她的父亲时,辣玉莎透露父亲非常支持她参选,两人对于公共服务都有共同热忱,经常也会讨论与社会相关的课题。

辣玉莎说:“因为父母的教导,我一直以来都知道对很多人来说,单凭努力耕耘并不足以应付生活上的挑战,这也是为什么我如今会成为提倡者,以及我为何要参选。”

辣玉莎17岁时就参与政治相关活动,在澳大利亚念读大学的她在澳洲曾成功为寻求庇护的孩童争取利益。她也曾帮助不同弱势群体,包括性侵受害者、年轻家庭和客工等。她对于员工权利和确保人们有足够薪水并有尊严地生活等议题也感兴趣。

如今创办非营利组织Reyna Movement的她,通过提升技能帮助边缘女性和孩童。她说:“我投入工作时不断反问自己,为什么工人阶级的家庭不成正比地越来越难过像样的生活?为什么有关我们冠病后的未来,只有精英能参与讨论?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新加坡,我们值得有一个能照顾年长者和残障者等弱势群体的国家。”

活跃于公民社会的她认为自己能提供不一样的视角,也能更了解年轻人的顾虑。这名年轻妈妈已婚,并育有一名幼儿。

虽然她昨天未透露在大选的去向,但她早前较活跃于盛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