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民主联盟及民声党皆下战帖 白沙—榜鹅爆发集选区唯一三角战

字体大小:

白沙—榜鹅集选区是本届大选唯一爆发三角战的集选区,人民行动党将与新加坡民主联盟及人民之声竞逐五个议席。这也是自1992年马林百列集选区补选以来,集选区首次出现多角战。

原是六人集选区的白沙—榜鹅集选区,因选民人数暴涨至24万2225人,在选区重新划分后,缩小成五人集选区,选民人数也减至16万6587人。

在上届大选中,由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率领的行动党六人团队,以72.89%得票率击败新加坡民主联盟团队。

行动党派出三新面孔

本届除了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继续留守该区,行动党在白沙—榜鹅集选区共派出三个新面孔,他们是陈国明(50岁,人民协会前总执行理事长)、杨涴淩(44岁,亚洲博爱集团总裁兼联合创办人)和沙礼尔(39岁,新加坡飞机机械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办公室与策略部副总裁)。

被问及如何看待这场三角战,张志贤在提名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过去曾面对四角战,并“欢迎所有来竞选的候选人”。“我们的团队有充满干劲和想法的新人,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这个多元化的团队将能照顾居民的福祉。”

张志贤也重申,冠病危机是他投身公共服务4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在这艰难时期,更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带领大家渡过难关。”

四度竞逐白沙—榜鹅集选区的新加坡民主联盟,本届再次由党主席林睦荃(53岁,首席工程师)领军出征,团队包括党秘书长阿布莫哈默(69岁,公司董事)、党的首席媒体官哈敏德帕星(48岁,自雇人士)以及两名新人——王顺发(34岁,营运经理)和库斯瓦迪(57岁,电子工程师)。

民主联盟竞逐唯一选区

白沙—榜鹅集选区是新加坡民主联盟在本届竞逐的唯一选区。

林睦荃在提名后以华语向选民喊话时说:“过去13年,我们每次大选后都不离不弃,更努力地为你们服务,因为我们把居民的利益摆在我们之上,尤其是年长者及弱势群体。”

人民之声成立不到两年

成立不到两年的人民之声,则派出社运人士吴家和(58岁,职业辅导员)、林启超(61岁,私人司机)、普拉布(32岁,财务经理)、纳希尔(63岁,经济学讲师)和薇妮丝花丽(38岁,学前教育工作者)。

过去两届曾分别代表革新党和国民团结党参选的吴家和在提名站外受访时说:“我相信我的参选经验和智慧能助党一臂之力。虽然我们是小党,但我们会竭尽全力竞选。我们能感受到民意正在改变。”

本届大选另一个爆发三角战的选区是先驱单选区,由人民行动党的郑德源对垒新加坡前进党的林志鸿与独立人士张炳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