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选民可上网查询所属投票站和投票时段

选民可以使用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登录选举局网站下载自己的电子投票卡。(网站截图)
选民可以使用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登录选举局网站下载自己的电子投票卡。(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全国选民将在接下来几天陆续收到纸本投票卡,但是公众如果想尽早了解所属投票站和被分配到的投票时段以便做出安排,可以登录选举局网站,用身份证号码查询。

选民也可以使用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登录选举局网站(www.eld.gov.sg)下载自己的电子投票卡。 查询和下载的功能前天下午在提名结束后启用。 正式投票时,纸本投票卡和电子投票卡都可被接受。

7月10日的投票日已被定为公共假日。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在投票站,增加冠病病毒传播风险,选举局在本届大选实行新制度,为每一名选民分配投票时段。

属于重症高风险群的65岁及以上选民,被分配于上午8时至12时之间投票,其他选民则被分配到中午12时至傍晚7时之间的时段,每个时段为两个小时。

选举局昨天也宣布将傍晚7时至8时定为特别投票时段,让身体抱恙或者在家履行居家通知的选民投票,其他选民应该避开这个时段。

选举局鼓励公众根据被分配到的时段前去投票。但如果真的无法配合,选民还是可以在其他时段前去投票。投票站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傍晚8时。 

选举局日前也说,年长者如果需要帮助,可安排一名家庭成员一同前往投票。年长选民如果无法于当局建议的时段去投票,也可在投票日当天的其他时间前往,选举人员会安排他们优先投票。

至于年轻选民,他们如果选择在上午去投票,可能需要等候更长的时间。

选举局建议公众出门前先上网查看投票站是否拥挤。

投票站也会采取安全措施,包括为选民量体温。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选民不能进入投票站,选举官员会建议这些选民傍晚7时以后再回去投票。各投票站会部署警力,协助执行上述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