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王瑞杰批评 民主党捏造千万人口议题吓唬人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与团队走访了勿洛北第216座的巴刹及熟食中心。期间他除了向居民分发手册,也与他们进行简单的问候与交流。(李健玮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与团队走访了勿洛北第216座的巴刹及熟食中心。期间他除了向居民分发手册,也与他们进行简单的问候与交流。(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再度反击,指民主党捏造“吓唬人的妖怪”。他强调,候选人的诚信和诚实非常重要。他指出,我国许多企业能在国外闯出一番名堂,主要原因就在于诚信。

1000万人口争议不断发酵,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再度公开作出反击,指新加坡民主党在捏造“吓唬人的妖怪”,强调候选人的诚信和诚实非常重要。

在选区竞选广播结束后,人民行动党昨晚11时进一步发布声明,再次对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的言辞表达失望,并谴责在广播中与接受媒体采访时不断重复徐顺全“虚假论述”的武吉班让区候选人淡马亚教授。

声明指出,行动党对徐顺全的行为不感惊讶,但对淡马亚也和党领导“一同演这出戏”表达失望。“我们还以为他品格更高。”

声明也指责其他对此事件置评的反对党领导投机取巧地跳入这个战场。针对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质疑政府为何不更早澄清人口数字,行动党认为这个问题令人百思不解,因为早在2018年,就有身为部长的杨莉明在国会列明我国人口2030年前会显著低于690万,更别说是1000万。“难道身为反对党领导,他都没有留意部长的发言吗?”

王瑞杰昨早联同东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团队新人陈杰豪,以及原议员李奕贤,一起走访勿洛北第216座的巴刹及熟食中心。他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称,自己一直以来都认为诚信非常重要,并以我国商界为例说,许多企业之所以能在国外闯出一番名堂,主要原因就在于诚信。

对于民主党前天声称已成功使得政府保证不增加人口,王瑞杰回应说,政府已就此发出声明,同时批评民主党说:“你先是捏造一个吓唬人的妖怪(bogeyman),然后宣称成功。我个人一直认为诚信非常重要。”

徐顺全周三在一场电视辩论中指王瑞杰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000万人。代表行动党参与辩论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当下立即纠正,并提醒徐顺全勿散播假信息。

王瑞杰之后也在周四一早发表贴文,表明政府从未建议或计划将人口增至1000万人,强调我国人口预计到了2030年仍会显著少于690万人。但民主党随后发表声明,指徐顺全已成功让行动党保证不增加人口。声明称,这对以拒绝人口增长作为竞选标语之一的民主党来说,是一项胜利。

行动党前天已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批评徐顺全扭曲事实,甚至借此揽功,非但不诚实,更令人质疑整个民主党的诚信。

王瑞杰昨天进一步指出,至今仍不清楚人们为何要选择散播这种谬误(falsehoods),不过他相信新加坡人具有判断力。“这是不对的政治。我认为我们必须真诚,以及诚实地为人民服务。”

民主党:想持续制衡行动党

然而相关话题并未就此了结。民主党昨天又发出声明列举几个例子反驳行动党。当中包括引述《海峡时报》2018年报道称,建屋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曾透露,新加坡的人口密度将在2030年增加至每平方公里1万3700人。基于我国的土地面积,这意味着本地人口将在2030年达到近1000万人。

声明还强调:“我们想成为的反对党就是一个能持续制衡人民行动党的反对党。”

根据国家人口及人才署去年9月底公布的《2019年人口简报》称,我国在过去五年,即2014年至2019年的总人口平均增长率仅为0.8%,与2009年至2014年的平均增长率1.9%相比已放缓不少。

如果未来每五年人口的增幅也按此推算,10年后,我国的总人口约在580万左右,离1000万人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截至去年6月,我国总人口约571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