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洪维能:除了翻新公共设施 南洋区居民将享免费远程医疗服务

在西海岸集选区参选的洪维能(中)承诺,他当选后的首要目标就是翻新南洋区的设施,包括建设更多有盖走道。(陈斌勤摄)
在西海岸集选区参选的洪维能(中)承诺,他当选后的首要目标就是翻新南洋区的设施,包括建设更多有盖走道。(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在裕廊集选区服务了两届的洪维能昨早在西海岸集选区下的南洋区走访选民时透露,免费远程医疗服务将开放给区内所有持蓝色或橙色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的居民。

善用在裕廊服务的经验,转战西海岸集选区的洪维能要在区内推出全国首个免费远程医疗服务,并承诺当选后要将翻新南洋区的公共设施作为工作重点。

在裕廊集选区服务了两届的洪维能昨早在西海岸集选区内的南洋区走访选民时透露,免费远程医疗服务将开放给区内所有持蓝色或橙色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的居民。

这个与富乐医疗集团合作的项目目前只开放给首1000名符合条件的居民参与。对此,洪维能解释计划“相当不便宜”,所以只能限制参与人数。但他强调,如果在南洋区试行成功,会将计划推广到整个西海岸集选区,让更多居民获益。

参与的居民能进行三次免费远程问诊,首50名申请成功的居民可获得额外一次免费远程问诊服务。

“如果居民需要病假,医生也可以开病假单,需要药物的话也能免费送上门,这都是完全免费的。”

洪维能此前在裕廊集选区服务时,曾推出类似的“关心计划”(Project Big Heart),与医疗机构合作,为那里的居民提供集体义诊服务。

“但现在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这么做,所以我们和医疗机构讨论后,才决定在南洋区推出新的远程医疗计划。”

在谈到过去在裕廊集选区负责的裕廊中区域时,洪维能笑说,他在南洋区走动时,许多居民都因为2016年裕廊西41街第493座巴刹和咖啡店遭纵火损坏一事认识自己,一见到他就会提起这件事。

在走访期间,他也注意到南洋区与裕廊中在人口结构上相似,但前者的公共设施已出现老化迹象。

“所以我的首要任务就是翻新这里,建设更多公共设施,尤其是横跨马路的有盖走道,让居民去车站或市中心时不用日晒雨淋。”

面对当前的冠病疫情,洪维能也为南洋区居民推出检测冠病症状的手机应用程序,让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疑似早期冠病感染症状的居民可以通过程序自行辨认症状,从而确认后续该如何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