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碧山—大巴窑 谈国会需要反对声音

新加坡人民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候选人包括邱永豪(左起)、李健铨、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另一名候选人奥斯曼缺席。(视频截图)
新加坡人民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候选人包括邱永豪(左起)、李健铨、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另一名候选人奥斯曼缺席。(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谈国会需要反对声音

人民党候选人、秘书长谢镜丰:冠病危机严重影响全世界和新加坡。总理现在再次要求人民予以有力委托。您真的要再让行动党获得70%的得票率,要整个国会有93个阐述行动党政策的行动党议员吗?不,我相信您要的是多元观点……政府在上届总统选举中强行通过他们有关马来少数种族的论点。但您有被说服吗?还是觉得被剥夺了投选总统的权利?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拒绝行动党为政策盖上橡皮图章,并且修宪为自己制造优势。我们将与其他非执政党一道,试图避免让行动党占据国会三分之二的议席。

谈民生课题

人民党候选人、副主席李健铨:过去这几年里,我拜访了许多居民。同样的社会问题反复出现,例如生活费高昂、低收入家庭的政府救济金不足够、就业机会不足够等等……我们需要这么多的外国人才吗?还是说我们没有人才?消费税须要涨高到9%吗?须要吗?组屋99年后就没有价值了,应该还有更好的对策。在这次大选中,你们的投票权可以让这些问题改变。

谈问责的必要

人民党候选人邱永豪:这场选举关乎的不是给行动党写成绩单,或是给他们新的委托,而是关乎你们的生计和下一代的未来。我们在很多课题上寻求政府回答,我们要质问的包括把消费税上调到9%的必要,建造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的必要,以及签署更多经济合作协定的必要等等。这场选举,我们要的是透明度、问责,最重要的,是对我们提出的问题的回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