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民主党承诺若进国会 为员工争取18个月裁员福利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民主党候选人江伟贤(右)在兀兰民事中心前的广场分派候选人介绍册,向选民拉票。(特约陈福洲摄)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民主党候选人江伟贤(右)在兀兰民事中心前的广场分派候选人介绍册,向选民拉票。(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主党承诺如果进入国会,将为被裁退的员工争取最多18个月的裁员福利,每月金额平均相等于月薪的一半。

民主党候选人林文兴昨天同团队在兀兰民事中心前的广场,向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居民拉票。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裁员福利政策早在冠病疫情暴发前就已制定,但疫情突显了它的重要性。

林文兴解释说,失业者首六个月可获政府补贴月薪的75%,接下来六个月50%,最后六个月25%。

他也补充,条件是失业者须积极找工作,如果找到工作,最多只能拒绝受聘三次。

民主党估计,名为“重新受聘计划与被裁退者临时援助”(简称RESTART)的计划,一年需要22亿元。

林文兴说,这笔资金将来自储备金投资回报的一小部分,不会动用到储备金本身。

根据财政部网站上的资料,2020财年的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预计为186亿元。

民主党也在面簿贴文中补充,为了防止滥用,这项裁员福利不是永久的,等到疫情过后经济稳定,会改为保险的形式取而代之。

新加坡前进党和工人党的竞选纲领,昨天也分别被行动党批评内容不够精细或与行动党类似。

民主党候选人江伟贤说,民主党的竞选纲领涵盖医疗保健、住宿、经济、少数群体、市镇规划等,内容广泛。“我相信我们的纲领是所有政党,包括行动党当中最全面的。”

他也不同意贸工部长陈振声说三个竞逐最多议席的反对党可组成替代政府。“我们将会辅助政府,同时反映人民的心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