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前进党盼通过辩论提高决策质量

字体大小:

蔡厝港

新加坡前进党称,新加坡不会因国会多了辩论声音而停顿下来。

前进党的目的不是要阻碍执政党,而是确保政府能够把国家治理得更好。

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陈明华博士昨天在第二轮竞选广播中提出这点。他的另三名竞选同僚是阮建平、崔宣明及阿卜杜勒·拉赫曼(Abdul Rahman)。

陈明华说,人民行动党呼吁人民赋予他们绝对的执政权利,让他们能更好地应付疫情危机。但实际上,行动党要的是绝对的权利,去掉一直反对的声音,以便推行对他们有利的政策。

“上一届大选,他们(行动党)以压倒性的胜利赢得了近70%的选票。可是,生活成本依旧持续上涨,更多本地人的工作被外国人取代,收入不平等持续扩大,医疗费用和房价居高不下,人民还是没有足够的储蓄退休。行动党在选前所作的承诺,都被抛诸脑后。”

他指出,赋予行动党绝对的权利不会保证他们在治理国家方面能有更出色的表现。“由行动党长期专政的国会只会导致自满、自大和缺乏新思维的集体决策,最终导致决策质量日趋低下。”

他认为今天的国会急需一个更能代表民意的声音,通过求同存异的辩论,给决策过程注入新活力。

另一候选人崔宣明说,年轻人如今对未来感到茫然,也倾向到海外寻求更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及就业前景。

“我们不能让年轻人流失在其他国家,我们要留住青年,留住他们的才华。我们需要新点子,创造让大家兴奋的就业机会、员工会找到满足感的职业……这可通过积极的政策辩论,与业界专家的交流来实现,并利用精深人工智能和分析来配对人才和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