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从政36年经历多次危机 视服务国家为毕生责任

李显龙总理于1984年首次竞选时,在位于浮尔顿广场举行的行动党午餐群众大会上发表演讲。(取自李总理面簿)
李显龙总理于1984年首次竞选时,在位于浮尔顿广场举行的行动党午餐群众大会上发表演讲。(取自李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步入社会后便穷尽精力服务国家,是因为对新加坡有信心。李显龙总理说,他一生都把确保新加坡安全以及能够取得成功,视为一份深重的个人责任。

李总理昨天在浮尔顿午餐群众大会上,回望自己36年的从政生涯。他说,在总理任期的最后阶段遇上这场冠病危机,众人都始料未及。

1984年步入政坛的李总理,昨天第七次参加浮尔顿午餐群众大会。他指出,每次参加午餐群众大会,新加坡总是又取得了进步。

李总理说,在他从政的36年里,我国经历了戏剧性的变化。尽管一路上遭遇几次危机,但我国仍一步步把家园建设起来。

如今,富丽敦酒店不再是昔日的邮政总局,新加坡河道已清理干净,滨海湾也化身为活力四射的市中心地带。

李总理刚加入政坛几个月,我国便陷入1985年的经济衰退。过后,还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九一一事件和回教祈祷团威胁、沙斯疫情、全球金融危机。

“每一场危机都是严峻的挑战,每一次我们都担心最坏的情况会发生,但政府每一次都起带头作用,国人也齐心协力,大家一起撑过难关。”

冠病疫情是这一代人的考验。李总理说,这场危机比前几次更复杂、更危险,国人如何应对,将决定国家的未来,以及子子孙孙在新加坡的发展前景。“我们无法肯定事态一定会好转,但我们必须抱持同样坚定不移的信念,集中精力和资源,共同应对,战胜危机,并变得更坚强。”

看看那些经常更换政府的国家,他们的政治共识已经消磨殆尽。当一个政府倒台后,随之而来的不是一个新的、更稳定的政权平衡状态,而是更频繁的更换政府和更分裂的政治较劲。人们看似有选择,但往往却是变得越多,越停滞不前。这些国家的表现并没有比新加坡好。所以我恳请国人,别轻信那些人说重要的是有更多选择。仔细看看他们为你提供的选择。扪心自问,他们是否能说到做到。别轻易上当,因为这攸关你的未来。

——李显龙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