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中间选民要什么? 徐芳达:更好照顾切身需求 谢镜丰:愿聆听反对党意见

人民行动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四人团队昨天都到大巴窑7巷的熟食中心走访选民,其中一名候选人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左)分发竞选传单时与居民交流。(梁麒麟摄)
人民行动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四人团队昨天都到大巴窑7巷的熟食中心走访选民,其中一名候选人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左)分发竞选传单时与居民交流。(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认为本届大选有更多中间选民愿意聆听和考虑反对党,但代表人民行动党参选的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认为,中间选民要的还是能更好照顾他们需求的团队。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两党竞选团队,昨早(7月7日)都到大巴窑7巷熟食中心和巴刹走访选民。谢镜丰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每个选区都有约四成选民是行动党忠实支持者,但他感觉这些人似乎在减少。另两成是反对党忠实支持者,剩余约三四成是中间选民。他认为,这次的中间选民有所增加,他们虽然还未决定投票给谁,但至少没有拒绝反对党,而是更愿意考虑他们,尝试了解他们的政策观点。

谢镜丰说,本届大选领导班子将从第三代过渡到第四代,人民关注是否要给新一代领导人太大的权力。“新加坡社会在成熟化,随着选民的教育程度越来越高,他们要的是选择,而非只局限于一个政党。”

记者就此询问该区行动党候选人徐芳达,他反驳说,每届大选都会有中间选民,要争取他们的选票就得针对选民不同的需要为他们服务。

徐芳达举例,冠病疫情使居民更关心工作和经济等课题,而政府推出的政策将让企业更有竞争力,并制造更多工作。同时,这些政策也会带入选区内,例如碧山和大巴窑将设立的两个“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中心。

反对党阵营过去几天也提及夺下三分之一议席的目标,但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日前在竞选视频中指出,要是真的发生了,投资者和其他国家可能会认为政府的力量被削弱,人民被分化。

zb_0708_cj_doc7bc7d821yj7ras7zep2_07212410_yinlu_Medium.jpg
竞选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左)和李健铨(中)昨天走访大巴窑7巷的熟食中心,蹲下来与一名坐在轮椅的女居民谈话。(梁麒麟摄)

对此,谢镜丰反驳说,一党独大制度反而不稳定。“国际社会要看到国会更多元,同时能有效辩论和运作,这才能让国际社会更有信心。当他们看到行动党、工人党、人民党和其他政党能在国会明理地辩论政策并提出理智方案,这会让国际社会印象更深刻,建立起更多信心。”

昨天陪同谢镜丰团队助选的,还有人民党前秘书长詹时中的太太罗文丽。《联合早报》记者问她詹时中的近况,她透露,丈夫每天都在电视前观看竞选相关报道,她助选回家后也会告诉他一天的情况,而他会表示支持。

“我很欣慰不论我到哪,都会有人问候詹时中,当我把这些问候转述给他时,他眼眶会稍微泛泪光,因为詹时中热爱政治,他心系政治、心系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