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工人党:除了有形成就 国人应在无形方面争取改变

 林瑞莲:年轻候选人加入工人党,是因为他们能想象得到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
 林瑞莲:年轻候选人加入工人党,是因为他们能想象得到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优良的基础设施和高效率的体制建设应该归功于人民行动党的“建党一代”,但工人党指出,国人对这些有形成就感到自豪之余,也应该在无形的方面争取积极的改变。

阿裕尼集选区原议员、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昨天发表英语政党竞选广播时,就以大量排比句勾勒出一个开放、透明、善良和公正的国家,希望选民能够设想一个兼顾有形和无形成就、比现在更美好的新加坡。

她提出,政府对人民的控制和支配应该改变,以还权于民的方式改变权力的不平衡,同时“倾听不同的言论,不预先决定政策,更不会强行批准……公民社会也能够在探讨课题和提出意见等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派出21名候选人参选的工人党被分配四分半钟的广播时间。华语广播由后港区候选人、组织秘书陈立峰代读。

工人党也指出,政府应该接受反对党和其他勇于发言的新加坡人是爱国的,不是“令人讨厌应该‘修理’的对象”,艺术家、作家、演员等创意人员也应该像在发达国家一样得到尊重和保护,新加坡也应该得到更多新闻自由。

林瑞莲也说,促进公平和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应该是政府的主要目标,而不是追逐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

“行动党要你相信,一个开放、公平和拥有新闻自由的社会,将削弱政府迅速和坚定采取行动的能力,冠病疫情已经证实这是虚假的恐吓伎俩。”

林瑞莲指出,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地在取得有形成功之余仍然秉持无形的理想,“我们难道不能想象新加坡也能两者兼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