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巫印族所关心议题和选票取向 与华族选民没分别

李总理说,在本届大选中,马来族和印度族选民关心的议题和选票取向,与华族选民没有多大分别。(叶振忠摄)
李总理说,在本届大选中,马来族和印度族选民关心的议题和选票取向,与华族选民没有多大分别。(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在本届大选中,马来族和印度族选民关心的议题和选票取向,与华族选民没有多大分别。

李显龙总理在昨早的记者会上针对记者询问给出上述答复,并说本届大选的议题都是全国性的,影响所有种族,大家也都对这些议题一样关心。

“作为基本原则,政党会确保提呈的候选人名单,能够代表新加坡各社群、种族和宗教,推出的政策也不分种族、反映多数国人利益,而非狭隘的宗派政策。我想我们已成功做到这一点。”

李总理说,他在提名日当天,已表示本届大选的马来族候选人都极具潜质,也代表了新一代人。“我想他们在竞选期间表现不俗,发表了观点,也争取到(选民)支持,我很高兴他们现在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至于选情结果,李总理认为执政党已取得好成绩,下来也会继续努力,尽量争取到投资者的信心。不过他认为除了执政党,反对党也有责任说服投资者新加坡有个负责任的反对党,明白国家利益,并把国家利益放在政党与政治之上。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指出,重组经济与转型工作必须持续,为人民保住生计、创造新工作的努力也要继续,要提升投资者对我国的信心,关键因素如李总理所说,反对党必须做好同执政党一起协作的准备。

王瑞杰也透露,早前有机会同工人党参选人佘雪玲和陈励正交谈。“他们也说,我们须携手合作,因为这关乎新加坡的利益与国人的利益。我期待工人党扮演建设性的角色,以国家利益为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