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前进党梁文辉和潘群勤出任非选区议员

竞逐西海岸集选区落败的新加坡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右)和副主席潘群勤,昨天宣布接受非选区议员席位。(曾坤顺摄)
竞逐西海岸集选区落败的新加坡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右)和副主席潘群勤,昨天宣布接受非选区议员席位。(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表示,潘群勤和梁文辉通晓双语,也都具备在公共和私人部门工作的经验,能胜任非选区议员的工作。他也指出,团队派出哪两位队员担任非选区议员是由团队内部讨论后,提交执委复核。

新加坡前进党接受此次选举后的两个非选区议员席位,并确定由副主席潘群勤和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出任。

前进党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该党非选区议员人选。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说,潘群勤和梁文辉通晓双语,也都具备在公共和私人部门工作的经验,能胜任这个工作。

潘群勤和梁文辉本届大选随陈清木出征西海岸集选区,虽然最终不敌人民行动党团队,但48.31%的得票率,是落选反对党团队中最高的。

本届国会保证当选反对党议员和非选区议员总共不少于12席。以此计算除工人党赢得的10个议席后,剩下两个非选区议席可由前进党提名填补。

陈清木和梁文辉此前都曾表示不会接受非选区议席。被问及为什么改变决定时,梁文辉指出,他个人反对非选区议员制度,但党赋予他信任,让他接受这个职位。

“更重要的是,前进党必须代表西海岸集选区投票给我们的约48.5%选民,以及竞选期间为我们加油打气的国人。”

潘群勤也说,她原先对非选区议员制度有所保留,担心这个制度会削弱反对党让政府聆听民声的努力。

“但这次选举结果显示,我不需要有这方面的担心,选民明白选举攸关的利害。”

前进党西海岸团队还有两名成员邱宝忠和纳达拉杰。陈清木指出,团队所有成员都具备进入国会的资格,最后由哪两位队员担任非选区议员是由团队内部讨论后,提交执委复核,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陈清木说,最终决定推举潘群勤和梁文辉,是基于他们在基层、在网络对话会和他们所提出的课题等考量。

“最终的决定还是由党做出。我们认为他们是很好的人选,因为他们也精通双语……他们也具备清楚阐述课题的能力。这些都是我在他们身上看到的特质,他们也会把他们的智慧和专长带到国会。”

两人希望在国会反映公积金和外籍员工等课题

进入国会后,潘群勤希望能代选民反映公积金和工作方面的担忧。她指出,前进党成立时间和大选竞选期较短,该党还没有足够了解选民及他们关注的课题,因此接下来五年将继续与西海岸选民接触,并在国会反映这些心声。

梁文辉则在答复外媒提问时说,他将就外籍劳动人口课题发言。“目前新加坡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工作就业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有40万名。前进党认为,我们能把这个数目削减一定的比例,比如10%,这么一来能为国人创造4万份就业机会。”

梁文辉也透露,前进党已设立一支团队,为两名非选区议员提供支持。这包括年轻党员和参加本届大选的年轻候选人,以及其他专业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