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无护照走长堤图闯关失败 新加坡通缉犯判监12个月

字体大小:

(新山讯)新加坡一名通缉犯上个月企图走路越过新柔长堤闯关被捕,前天俯首认罪后锒铛入狱。

马国英文《星报》报道,陈福财(译音、Tan Hock Chye)今年2月28日早上9时15分在柔佛州新山关卡因没有护照非法走路越过长堤被捕。47岁的陈福财前天在庭上认罪后,法官萨拉娃提判他入狱12个月。由于陈福财的手机在下判不久后在庭上响起,法官下令没收其手机。

法官在下判时说,陈福财不只是非法入境,还有意逃避在新加坡的法律制裁。

控状在庭上以中文念出时,陈福财向法官承认,他被列入新加坡的通缉名单。陈福财在新加坡涉及毒品案罪行和抢劫被捕。

同样在法庭因违反移民法令被控的还有86人,即30名女子及56名男子。他们分别来自孟加拉、缅甸、印度尼西亚、越南、中国、印度和尼泊尔。由于他们抵触不同的移民法令条文,如未持有护照非法入境、逾期逗留、滥用社交准证及使用伪造入境证,因此分别被判坐牢两个星期至15个月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