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新山“黄巴士” 增加往返新马路线

新山“黄巴士”之前已有巴士直达柔州名牌购物城(JPO),而今新增路线能直接到乐高乐园,相信能为新加坡游客带来更多便利。(中国报)
新山“黄巴士”之前已有巴士直达柔州名牌购物城(JPO),而今新增路线能直接到乐高乐园,相信能为新加坡游客带来更多便利。(中国报)

字体大小:

全新的“CW7L”已在上个月底开通,往来新马第二通道关税大厦及依斯干达公主城美迪尼广场。不过,CW7L不会跨境进入新加坡,而是以新马第二通道关税大厦为中转站。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汉达英达公司(俗称“黄巴士”公司)再增加往返新马两地的巴士路线,全新的“CW7L”已在上个月底开通,提供往来新马第二通道关税大厦及依斯干达公主城美迪尼广场的服务,新山民众可乘搭此路线到新马第二通道关卡,再转乘CW3、CW4或CW6进入新加坡裕廊东及文礼。

美迪尼广场(Mall of Medini)就是乐高乐园(Legoland)所在地,因此,新加坡民众也能乘搭CW7L直达乐高乐园。

不过,CW7L不会跨境进入新加坡,而是以新马第二通道关税大厦为中转站,即乘客如果从美迪尼广场出发,将抵达新马第二通道的新山关卡,然后再转搭CW6专线巴士到新加坡文礼,或CW3及CW4专线巴士到裕廊东。

新加坡乘客则是必须先乘搭CW3、CW4、CW6,或其他交通到新马第二通道关卡,才能转乘CW7L进入新山。

CW7L从美迪尼广场出发的首班车时间是每日凌晨5时,末班车时间为晚上9时。新马第二通道的首班车则是凌清晨5时20分出发,末班车为晚上9时20分,每趟次间距平均20分钟。

从美迪尼广场出发至新马第二通道的收费为5令吉(约1.70新元),从新马第二通道到美迪尼广场的收费则是4新元。

这个新巴士路线启用后,不仅能为要到乐高乐园的游客提供便利,也能给每天往返新马两地工作的人士提供另一个通勤选择。

柔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物委员会主席郑修强前天和新山汉达英达公司(Causeway Link)执行董事罗兹兰推介CW7L新巴士路线时指出,此新路线有潜能吸引游客到访柔州,尤其是从新加坡入境的游客。

罗兹兰则说,该公司也与美迪尼广场合作,推出每个月30令吉(约10新元)的停车月票,方便通勤族“停车转搭”(Park & Ride),即公众可将车子停放在停车场后,再搭乘巴士到新马第二通道关卡。

他说,该公司是因为往返新马的巴士乘客需求日益增加,因此决定开辟新路线。

“每个月搭乘本公司巴士往返新马的乘客约有110万人次。我们位于武吉英达花园的转换站已逐渐无法负荷乘客使用量,所以才新增这一条替代路线。”

新加坡和新山 每天各有150辆巴士往返

他也说,目前马国只有该公司提供川行新马两地的巴士服务,而根据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双方只允许每天各自有150辆巴士往来新加坡和新山两地。

该公司董事林镇芳补充,美迪尼广场共有超过1000个停车位,相信有助于舒缓武吉英达花园(Taman Bukit Indah)巴士站人潮与停车场拥挤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