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马国考虑提升 迪沙鲁码头服务 吸引新加坡旅客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考虑提升柔佛州东岸迪沙鲁丹绒柏伦谷码头服务。(谷歌截图)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考虑提升柔佛州东岸迪沙鲁丹绒柏伦谷码头服务。(谷歌截图)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考虑提升柔佛州东岸迪沙鲁丹绒柏伦谷码头服务,包括增加渡轮服务班次、购买可承载车辆的新渡轮,以及增加接驳巴士等,让它成为往来新柔两地的替代路线,以吸引更多新加坡旅客到迪沙鲁游玩。

马旅游促进局总监慕沙尤索夫周五(5月17日)在迪沙鲁同大约80名新马旅游代理举行对话会后,表示当局将听取代理业者对提升迪沙鲁旅游业的建议。

乘坐渡轮只需45分钟

他透露,有新加坡业者提出,从新加坡樟宜渡轮码头到迪沙鲁丹绒柏伦谷(Tanjung Belungkor)码头只需要45分钟,还可避开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交通堵塞及通关人潮的问题,因此当局应该提升该码头的服务,让它成为更多游客的替代选择。

他认为这是很好的建议,因为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堵塞问题已让不少新加坡旅游业者改而推销其他国家的旅游路线,导致去年访马的新加坡游客人数减了14%。“如果新加坡游客通过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前往迪沙鲁,关卡塞车加上路程,大约要四小时才能抵达,这都足以让他们坐飞机飞到菲律宾了。”

迪沙鲁距离新山市区约100公里,号称拥有全柔最美的沙滩,是许多新加坡游客喜爱到访的景点之一。

新加坡旅游代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姬卫京表示,目前带团到新山旅游的对接工作都很顺利,但仍面对关卡堵塞问题。

她说,两个月前新柔长堤新山关卡专案小组推出新措施后,情况的确有所改善,通关时间大约缩短了10分钟,但她认为这方面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开辟渡轮服务是值得考虑的。“如果乘坐渡轮从新加坡樟宜渡轮码头到迪沙鲁,船程只需要45分钟,而通关只需10分钟,这比使用新马通道来得快。所以我会大力推广,让顾客用这个管道前往柔佛。”

目前迪沙鲁丹绒柏伦谷码头往返新加坡樟宜渡轮码头的渡轮班次为平日每天来回两趟,周末及公共假期则是每天来回四趟,票价为每人27新元。

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长久以来面对拥堵问题,影响柔佛旅游业。柔州政府曾于去年建议加强新柔两地的海上链接,实施往返两地渡轮或“水上德士”跨境服务计划,并探讨提供往返柔佛西部依斯干达美迪尼与新加坡裕廊的新渡轮服务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