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2016

孙建国:菲律宾蓄意挑动争端违反国际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格里拉对话今天继续在新加坡举行,会上,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表示,菲律宾蓄意挑动南中国海争端,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孙建国说,坚持维护南中国海的和平稳定,“通过双边对话协商处理解决有关争议”是中国同东盟(亚细安)国家的共识。中国同东盟国家有能力通过合作,维护好南中国海和平稳定,域外国家应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孙建国表示,当前南中国海问题升温,是由于个别国家为一己私利,蓄意挑动而造成的。菲律宾提出的南中国海仲裁案以国际法为幌子,其实质是否定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行径。

孙建国说,菲律宾单方面提出仲裁,违背中菲协议,违背公约有关规定,违背国际法。

孙建国表示,这个仲裁庭是建立在菲律宾违法行为和违法诉求基础上,不具有管辖权,仲裁结果对中国没有约束力。中国政府已多次表明,不接受,不参与仲裁;不承认,不执行仲裁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