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回顾2018年:“新空下”活动花絮

2018年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于6月23日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举行半决赛。入围大决赛独唱组的五名学生(左起):华侨中学(高中部)陈乐萱、圣安德烈初级学院陈美颖、新加坡理工学院戴毅圣、新加坡艺术学院周晗雨、莱佛士女子中学周晨霏。(伍书永摄)
2018年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于6月23日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举行半决赛。入围大决赛独唱组的五名学生(左起):华侨中学(高中部)陈乐萱、圣安德烈初级学院陈美颖、新加坡理工学院戴毅圣、新加坡艺术学院周晗雨、莱佛士女子中学周晨霏。(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第四届“新空下”为让大学生有机会参与词曲创作比赛,特别将创作比赛分成两组: 创作组(创意)和创作组(公开),而大专生能参与的是创作组(公开)比赛。

20200310_students.jpg
“新空下2018”第二场词曲创作坊于2018年4月7日举行,听了导师的讲解后,学生们在德明政府中学校园各处开始写歌。(邬福梁摄)

创作组(创意)比赛鼓励学生改编中学课文,谱写出具有流行元素的21世纪新谣,把他们所熟悉的内容以创新方式唱出来。此外,比赛也增设最佳作词奖,鼓励学生用华文抒发情感,培养新一代作词人。

出版音乐杂志

和往年一样, 这届“ 新空下”也设了20场音乐分享会到各所中学“巡回演出”。

20200310_xin-kong-xia-sharing-sessions.jpg
2018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从2月21日起进入20所学校举行新谣音乐分享会。第一场音乐分享会在光洋中学掀开序幕,由弹唱人“新声代”的歌手与同学分享动听的新谣。(叶振忠摄)
20200310_xin-kong-xia-sharing-session-2018.jpg
2018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系列活动之一,是进入学校举行新谣音乐分享会。第九场音乐分享会于3月21日在立化中学举行。(徐颖荃摄)

继2017年配合音乐分享会推出精美歌本之后,主办方在2018年再次推出新空下音乐杂志。这本杂志除了收录新谣歌词和有关创作者的介绍,也包括历届比赛的精彩回顾、参赛者的创作和参赛心得,以及本地八名歌手的专访等。

20200310_xin-kong-xia-2018-press-conference.jpg
教育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的刘燕玲(中)在“新空下”记者会上,与第三届比赛得奖者演唱原创曲《我妈》。(陈渊庄摄)

比赛一系列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从3月24日和4月7日举行的词曲创作坊等活动,一直到7月28日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举行大决赛后,才圆满落幕。

20200310_xin-kong-xia-2018-audition.jpg
2018新空下比赛的试音环节于5月27日在裕廊初级学院进行。(档案照)
20200310_xin-kong-xia-finals.jpg
2018年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于7月28日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举行大决赛,进入独唱、合唱、创作比赛决赛的学生们一争高下。在节目尾声时,活动嘉宾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前排中穿白衣红裤者)和得奖者一同演唱《年轻的心》。(梁麒麟摄)

经过激烈的较量,圣安德烈初级学院的陈美颖和四德女子中学“东北线”的徐思怡和迪恩(Meg-Gayle Dean)分别夺得独唱及合唱冠军;德明政府中学的许婧怡和南洋女子中学的肖雯则摘下词曲创作的公开组和创意组冠军。

20200310_xin-kong-xia-finals-individual-singing.jpg
2018年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于6月23日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举行半决赛。进入大决赛合唱组的五个组合:(前排左起)新加坡艺术学院+莱佛士女子中学“晗霏子 ”、克信女子中学“达铭组合”、四德女子中学“东北线”,(后排左起)新加坡理工学院“涛人心璇”、新加坡艺术学院“艺口同声”。(伍书永摄)

比赛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联合早报》、弹唱人制作室、裕廊初级学院联办。

欲知更多消息,可以浏览新空下的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