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印族女生 唱新谣扩展音乐兴趣

2019年“新空下”歌唱组(独唱)冠军:阿米达 (图/受访者提供)
2019年“新空下”歌唱组(独唱)冠军:阿米达 (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从克信女中毕业的阿米达(16岁)非常热爱音乐,希望通过音乐来寻找更多的共鸣。凭借着她独特的音色以及对中高音的完美诠释,阿米达在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比赛的歌唱组(独唱)中,荣获了冠军。

“新空下是我第一次以中文歌曲为歌唱语言来参加比赛。”这位从小修读华文的印族同学受访时解释,她参赛无数,但一直以来都是唱印度歌,“新空下”是她首次尝试以唱中文歌来参赛。

虽然是首次,但她毫不怯场,稳健的唱功与节奏感让她的表演照样呈现得很精彩。她将这一切归功于她之前的参赛经历,这些经历让她学会了如何迅速调整心态,并更有勇气去表现自己。

阿米达指出,“新空下”让她有机会接触更多中文歌曲的种类。“以前我只有在新年庆祝会和一些义工活动上唱过中文的新年歌,但从来没唱过新年歌以外的中文歌曲,比如中文流行歌。” 

她在分享赛后感想时,也透露了自己如何在台上克服紧张心理的诀窍,“我会把观众想象成自己的家庭成员、朋友们在观赏自己的表演,他们都是来支持我的。想到这里,我就不会紧张了,就会更放松地发挥好表演。” 

被问及是否有预想过自己成为冠军时,阿米达谦回答自己从没有想过,但她还是很感谢大家给予她的支持,因为这也是对她首次尝试唱中文歌的一种肯定。

在备赛时,刚好也是阿米达准备参加‘O’水准高级华文口试考试的时期,所以她感到异常的紧张,思想也无法集中,时常感觉心烦意乱。但是在不断的调适下,她成功克服了这种压力,并在比赛中夺冠,在口试考试中也有了优异的成绩。

阿米达希望在毕业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发展自己的歌唱兴趣,为观众带来更多满意的好作品。

欲知更多消息,可以浏览新空下的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