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音乐挚友在毕业之际创造美好记忆

2019年“新空下”歌唱组(合唱)冠军:(左起:李侞璇、骆智烊和蔡玮凌) (图/ 受访者提供)
2019年“新空下”歌唱组(合唱)冠军:(左起:李侞璇、骆智烊和蔡玮凌) (图/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三位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音乐爱好者李侞璇、骆智烊和蔡玮凌在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比赛的歌唱组(合唱)中荣获了冠军。他们凭借自身优秀的才能,编排出让人耳目一新的三部和音曲,成功虏获了评审们的心。

三人不仅有同样的理想,在学院内也来自同一个社团:华文音乐与文化社。他们希望在校园毕业之际,能够参加一场歌唱比赛,来共同创造一份独有的回忆,并纪念自己对歌唱所付出的努力。除此之外,一部分的社团学长姐们也有参加过前几届的“新空下”比赛,所以这也给予了他们更大的勇气去参赛。

平时在校园当中,三人的社团会组织一些公开演出,提升他们的舞台经验。这些表演让他们有机会发掘属于自己的台风,并在舞台上把自己最亮丽的一面展现出来。除了舞台经验,社团时常会举办音乐交流活动,增进团员们之间的感情。在这些帮助之下,他们三人自然而然地能在“新空下2019”的舞台上配合默契并且尽情享受舞台。

三人都一致认为,这场比赛中让他们收获最大的就是彼此之间更加深刻的友谊。李侞璇说:“准备比赛时,我们每星期都会腾出三四天来练习。其实我们各自都繁忙,没有统一的行程,所以要聚在一起很难得。我们格外珍惜这些练习时间,尽量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排练效率。我觉得这种与伙伴们共同为一个目标奋斗的感觉非常地热血。”

在备赛的过程中,李侞璇认为他们遇到的最大困难在于编排和声的部分。作为参加过上一届“新空下”比赛的选手,她对比了前年年组成的双人组和去年组成的三人组团体的两种体验。

“三人组比双人会更难一些,因为要编排的和声部分会更有难度 ,需要很多的相互配合,才能很好地呈现出来。再加上我们所有人在编曲方面都不是很专业,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慢慢探索。” 

三人在练习中不断摸索,根据各自的强弱之处来进行合适的安排,最后达到互补的效果。最终,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实质的认证,评审们一致认为他们所编排出的三部和音就是他们决胜的关键。

李侞璇、骆智烊和蔡玮凌都希望自己在音乐事业上能不断得到提升,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全能型的音乐爱好者。

欲知更多消息,可以浏览新空下的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