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误打误撞 成为最佳搭档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冠军:冯标彪和黄怡惠。(梁麒麟摄)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冠军:冯标彪和黄怡惠。(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来自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冯标彪(20岁)与黄怡惠(18岁)一同参加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创作组(公开),首次成为写歌搭档,却意外合作地天衣无缝,成功捧得冠军头衔。

冯标彪与黄怡惠虽然是同班同学,但在平日里,两人并不时常交谈,只知道彼此对音乐创作感兴趣。这次的经历,让两人首次尝试在音乐上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并共同创作出音乐作品。

虽然冯标彪并没有任何音乐背景,但每当在听歌时,他都会仔细去琢磨、研究一些有趣的歌词。“有时候读书时,看到一些觉得有深度的句子,我也习惯记下来。”正因为其中一人对音乐如此执着,另一人对文字如此敏锐,他俩才会在音乐上一拍即合。

黄怡惠受访时说,她的哥哥其实在音乐创作上有一定的基础,但自己一直没有机会向哥哥讨教。所以对她而言,这次参赛的另一收获,是能够向哥哥学习,切磋创作知识,加深兄妹情。

被问及两人参赛是否得到父母的支持时,两位都吐露刚开始父母会很困惑他们为什么非要在考‘A’水准的这一年参赛。黄怡惠后来向父母解释说自己难得在创作上遇到适合的填词搭档,所以不想错过此次的机会。最终,才得到了父母的全力支持。

冯标彪在创作时一直秉持着一个原则,即一定要写自己喜欢的内容,不盲目跟风,才能作出具有个人特色的歌曲。目前,他正在努力夯实自己的创作基础,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创作出更多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两人都很感谢这场比赛带他们认识到了自己在创作上的潜力,并盼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合作、再创金曲。

马上听听他们的创作吧!

欲知更多消息,可以浏览新空下的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