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空下”参赛者 挑战为黎沸挥的曲填词

字体大小: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创作比赛“歌曲填词”项目的曲子,由本地知名音乐人黎沸挥编曲。受访的参赛学生说,要为黎沸挥的曲子填词,有一定的压力,但过程中也能提升自己的创作内涵。

莱佛士女中中四生梅菲菲(16岁)今年是第三次参赛,她已报名“歌曲填词”环节。她说自己一般都会选用物件、人物或对白作为创作中心,然后通过歌词写出相应的故事。她希望透过比赛的经验,“以后写词时不只能营造故事的意境,也能蕴含思想价值观,体现个人想法与感悟。”

同样连续三年参赛的圣安德烈初级学院高一生林乐洋(17岁)认为“新空下”不仅能让学生表达自我,还能通过音乐创作传达正能量。他说:“我写的一首新歌《我也有力量去做出改变》,希望能激励年轻人不要以为自己年纪还小,个人力量有限,其实我们都能勇敢追求梦想,有所作为。”

“新空下”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新空下”专题页面网址:bit.ly/xin-kong-xia,学生也可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报名截止日期是6月29日(星期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