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公开)⁠歌曲:《桃》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林宣希和彭嘉绮。(梁麒麟摄)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林宣希和彭嘉绮。(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永青中学的彭嘉绮和林宣希所创作。

马上听听她们的创作吧!

tao-lyrics.png

tao-lyrics-mobile.png


感言

《桃》的灵感来生活中的小事情。相信大家都曾经与朋友发生过矛盾而感到失望、生气、难过或想要逃跑。要维持友情并不容易,只要乐观的去面对和相信,友情一定会长久。

评委点评

词的部分非常有创意,体现了选手们丰富的想象力。歌名《桃》有两个涵义:核桃和樱桃。歌曲同时表现出了两种不同的感觉:那种樱桃的甜和核桃的硬,以及代表友情的情感。所以整体而言,词作得非常丰富精彩。旋律的部分比较可惜,整首音乐结束地太突然,不够完整。一些旋律与歌词也不够契合。虽然副歌的部分非常好听,但是铺陈是不够的,需要在个部分加以改进。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