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公开)⁠歌曲:《梦蝶》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李欣瑶、李欣颖、李映萱、方一德和刘恩铭(梁麒麟摄)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李欣瑶、李欣颖、李映萱、方一德和刘恩铭(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德明政府中学的李欣颖,以及来自淡马锡初级学院的李映萱、李欣瑶、方一德以和刘恩铭所创作。

马上听听他们的创作吧!

meng-die-lyrics.png
meng-die-lyrics-mobile.png

感言

灵感来自于文学课所分析的《庄周梦蝶》。我们花了好几个礼拜写出这首歌,结合了各种各样的风格并使用了多种乐器。我们脱离流行音乐的惯例,通过意义丰富的歌词来表达蝴蝶永恒的精神和现实生活中的挣扎;通过吉他与贝斯的互动来表现出深邃的情感;通过现代音乐表现了先秦古文 《庄周梦蝶》的内容。《梦蝶》包含了我们追求音乐梦想的决心和付出的努力。我们想通过这首歌鼓励青少年追求梦想,要拥有永不放弃的信念。追梦的路上遇到困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最后还是看自己的毅力与付出。就算追梦失败了,也无需后悔。至少我们尽情地梦过、追过、努力过。

评委点评

这首歌有种欧美复古摇滚的风格,同时也是一首很灰暗的歌。这些都很强烈地表达出来了,让观众直接感受得到他们的力量。整体来说,歌曲的完整度很高,同学们的表演力也很足。如果再加入一些庞克的元素,可能会更好一些。可以看出作曲人很有想法,他会将主题贯彻在整个创作和表演过程当中。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