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公开)⁠歌曲:《未完待续》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邱甲行和郭子锋。(图/郭子锋提供)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邱甲行和郭子锋。(图/郭子锋提供)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永青中学的邱甲行和郭子锋所创作。

马上播放音频听听他们的创作吧!

wei-wan-dai-xu-lyrics.png
wei-wan-dai-xu-lyrics-mobile.png

感言

《未完待续》这首歌的作歌灵感来自于我的朋友。他说现在的人创作都喜欢写抒情式的,但他想尝试比较俏皮与搞笑的,所以就和我写了这首《未完待续》。这首歌用一种非常懒散与俏皮的风格来呈现,描述了很多学生们的心声,譬如说在生活中和课业上都会遇到问题,但是永远没想过放弃。希望大家在听了我的歌词以后,更加快乐,少些压力。虽然这首歌只得了优胜奖,但是我们收到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学生的来信,说我们这首歌的确写出了他们的心声,而且也非常喜欢这首歌!无论成绩如何,只要我们知道有人喜欢这首歌,我们就已经很满足了!

评委点评

歌曲可以算是一个很成熟的作品,而且很有完整性。整首歌想传达的意思是就算生活很无趣,但是我们还是必须去面对,不能逃避现实。因此前半部分歌曲听起来有点慵懒,而转到副歌部分时又听起来比较俏皮轻松,所以整段的铺垫是很流畅的。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