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公开)⁠歌曲:《随心所向》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蒙诗垚和陈奕中。(图/蒙诗垚提供)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公开):蒙诗垚和陈奕中。(图/蒙诗垚提供)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的蒙诗垚和陈奕中所创作。

马上听听他们的创作吧!

sui-xin-suo-xing-lyrics.png
sui-xin-suo-xing-lyrics-mobile.png

感言

这首词写的是自己的求学心路。 十二岁开始在他乡念书,有困难的时候、孤独的时候、想家的时候就趴在走廊看月亮,想家人、想朋友。转眼便是七年,偶尔想起张磊那年唱的《异乡人》,那不知不觉将异乡当做了故乡的我,有时难免感觉自己是个无根无靠的旅客——经历大大小小的事,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徘徊于被理解与不被理解中,在这熟悉又陌生的世间学会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用心做好自己爱做的,不去管别人的想法。

评委点评

这是个非常完整的作品,词曲方面都是如此。词写得很好,有铺垫、递进和层次。第一段从景物的描述,到后来进入内心世界的描写,都很有连贯性。作曲方面,建议在重复副歌的时候,可以保存那份很高涨的情绪,不要往下走,才会比较流畅。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