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创意)⁠歌曲:《灰暗》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陈乐萱。(图/陈乐萱提供)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陈乐萱。(图/陈乐萱提供)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陈乐萱所创作。

马上听听她的创作吧!

hui-an-lyrics.png
hui-an-lyrics-mobile.png

感言

当灰暗不再是色调的灰暗而是人生中的晦暗,有些命运的安排注定是一辈子的错过。《灰暗》讲的是一个停留在“远方、远方”的故事,不被我们知晓,却存活在文学中。舒婷的新诗《惠安女子》通过外在“美”的意象,带出惠安女子命运中的“凄”,是启发《灰暗》诞生的一股动力。以煽情的歌词及低沉的旋律,《灰暗》希望能够传达《惠安女子》的一点点惆怅的心声,让更多人听到、看到文学的魅力;同时也希望引起对人生的反思,将关注点放在我们生活中那些被边缘化的群体与个体,引起听众对他们的共鸣。

评委点评

歌曲中的记忆点表现地很明显,而且处理地不错。我们建议让和弦的部分可以有更多的变换,让情感不要一直保持太低沉的状态。作词方面,非常值得赞赏,选手能从课文《惠安女子》中提炼出这些词,去述说新的故事,是非常有创意的。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