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创意)⁠歌曲:《送汤》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郭子锋。(图/郭子锋提供)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郭子锋。(图/郭子锋提供)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永青中学的郭子锋所创作。

马上听听他的创作吧!

song-tang-lyrics.png
song-tang-lyrics-mobile.png

感言

2019 年对我来说是个挺特别的一年,我在这年的新空下比赛中呈献了两首自己的原创。很多人问我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年的比赛,为何还想要在这年再参加一次呢?这是因为2017 和 2018 年的比赛成绩让我更想要突破自己。我参加第一届时,我鼓起勇气写了一首 《我妈》来参赛,虽然得了季军,但这首歌引起了很多听众的共鸣,也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2018年,我又写了一首 《秋天的怀念》,并得了亚军。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它让获得了肯定,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送汤》是我自己的原创,聚焦了患有失智症的老人,和照顾他们的家人。我想借此提醒每个人,无论有多忙,都要抽空陪伴父母,因为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父母患上可怕的失智症。

评委点评

这首曲子非常动人,特别是听了这首歌背后的意义,让人不禁想起朱自清的《背影》。比较可惜的是,副歌部分的音乐和词没有结合地非常完美,可以改善这部分。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