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创意)⁠歌曲:《华佗》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德明政府中学的黄湤鈏和来自丹戎加东女校的黄湤閔所创作。

马上听听她们的创作吧!你也可以观赏这首歌的MV!

hua-tuo-lyrics.png
hua-tuo-lyrics-mobile.png

感言

我们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中一1B高级华文课本,古代名医——华佗。我们发现现在的年轻人不太认识华佗这位历史人物,因此这首曲的曲风偏快,目的是希望吸引年轻人的注意。歌词直截了当、容易理解且朗朗上口,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让人爱上华文。同时,因华佗对医学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我们也通过歌曲对华佗表达深深的谢意。我们很感恩有机会参加新空下的这项比赛,我们的收获十分丰富。在创作这首歌的过程中,我们是非常享受的。希望这首歌也能带给大家无限的快乐与享受!

评委点评

这首歌很像一首为华佗代言的广告歌,曲风非常新颖。特别是副歌部分,很有洗脑的效果。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表演也很有表现力,非常精彩。但在作词方面,主歌和最后部分的词句上缺乏押韵,而且应该要有更多的变换,才可以让人解开更多的惊喜。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