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创意)⁠歌曲:《圣诞礼物》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梅菲菲和潘綵儀。(梁麒麟摄)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梅菲菲和潘綵儀。(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莱佛士女子中学的梅菲菲和潘綵儀所创作。

马上听听她们的创作吧!

sheng-dan-li-wu-lyrics.png
sheng-dan-li-wu-lyrics-mobile.png

感言

在写这首歌的时候,我们采取了分工合作的形式,一人作词,一人作曲。可能是因为曾经一同参加过上一届的新空下比赛而培养出了默契,我们最后将词曲融合在一起时,觉得意外地契合。《圣诞礼物》这首歌在一定程度上是描述爱情的,但我们觉得自己对于男欢女爱缺乏深刻的认知,所以将歌词的重点放在爱情中牺牲的价值和互相奉献的美好。另外,曲子的旋律也比较轻松,带有节日的氛围,迎合了歌名中“圣诞”一词。同时,我们也认为课文中男女主角爱情的伟大并不体现在它有多么的惊天动地泣鬼神,而是在于他们在平凡生活中费尽心思为对方创造惊喜,带来快乐。希望曲子能让大家感受到这样美好的意愿。

评委点评

很喜欢副歌部分的一些歌词,很特别也很有深度。除了摘取课文的内容,她们也做了很多额外的功课去找出一些特别的人物来进行描述,心思非常地巧妙。但是如果发觉歌曲的某些部分与一些已发布的歌曲有重叠的状况,我建议一定要重写这些部分。她们可以试着跳脱,以一种新的方式曲去创作,也能成功的。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欲知更多消息,可以浏览新空下的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