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2019 创作组(创意)⁠歌曲:《空城计》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柯愉、郑奕扬和卢冠杰。(梁麒麟摄)
2019年“新空下”创作组(创意):柯愉、郑奕扬和卢冠杰。(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这首歌的词曲是由来自圣伯特理中学的卢冠杰、柯愉和郑奕扬所创作。

马上听听他们的创作吧!

kong-cheng-ji-lyrics.png

kong-cheng-ji-lyrics-mobile.png


感言

2019 年初,我们的华文老师——苏老师问我们是否有兴趣参加新谣创作比赛。我们觉得这个机会非常难得,如果能够自己创作一首华文歌曲参加比赛,对于提高我们的华文水平是十分有帮助的。于是我们就答应了!苏老师建议我们以课本的课文为灵感来作词,我们也同意了。当时,冠杰想要尝试中国曲风,于是就想到了使用中一快捷课本里的《空城计》作为参考!为了让这首中国风的歌曲变得更有“摩登”的韵味,我们融入了一些现代音乐——摇滚音乐。这首歌除了描绘空城计的故事情节,副歌也激励着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要持之以恒,努力下去!

评委点评

这首歌富有感染力,可以带动观众进入到你想要表达的世界。很值得赞赏是,这首歌是以描述历史故事为创作背景的作品,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但是副歌部分会稍微有点弱,在这之前的铺垫会让人很期待有更好的高潮,但副歌的音调却很低,字数也比较单调,所以没有完全达到理想的效果。作词方面的用字很工整,押韵部分也非常成熟。


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就可以知道更多相关信息!

《新空下2019》创作歌曲合辑收录了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得奖学生作品。合辑一共有14首歌,内容非常广泛,有感恩亲情的《送汤》,歌颂友情的《桃》,鼓励追求梦想的《一步之遥》、《梦蝶》,融入历史知识的《华佗》、《空城计》等。 欲知更多消息,可以浏览新空下的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