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6

2016圣诞:哪里看灯饰?

2016年圣诞,新加坡哪些地方能看灯饰呢?(照片/档案照)
2016年圣诞,新加坡哪些地方能看灯饰呢?(照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正式进入圣诞周!来临的一个星期能到哪里去观赏美丽的圣诞灯饰和感染圣诞气息呢?这六个地点你不能错过。

  • 植物园

新加坡植物园也加入今年圣诞灯饰的行列。(档案照)

新加坡植物园举办“世界之树2016”(Trees of the World 2016)活动,为配合节庆及支持世界文化遗产募款,大家能看到200棵各界人士所装饰的“圣诞树”。

圣诞树装饰林林种种,从汽水罐到寄语卡片都有,让人感受浓浓圣诞节气息。植物园的其中一个热门景点——演奏台(Bandstand)更是经过精心设计,有巨型拐杖糖在走到两旁,气氛浪漫。


  • 乌节路

先得坊(The Centrepoint)以钟表齿轮结合姜饼人烘焙厨房为主题,在2016年的乌节路建筑最佳装饰大赛中,赢得最多公众喜爱。(照片/档案照)

全长约3.8公里的乌节路是每年圣诞节灯饰的朝圣地- 除了商场利用灯饰吸引及招揽旅客和顾客,乌节路每年的圣诞装饰大赛也让商场各出奇招。

如爱雍·乌节(ION Orchard)的“璀璨季节”- 以造型奇幻的围篱和麋鹿打造的圣诞迷宫;先得坊(The Centrepoint)以钟表齿轮和姜饼人烘焙厨房为主题的灯饰等,都是让公众们喜爱的设计。

爱雍·乌节(ION Orchard)的圣诞主题为“璀璨季节”,以高耸的梦幻篱笆、造型奇幻的麋鹿、玩具士兵和企鹅,在广场上打造圣诞迷宫。(照片/档案照)


  • 滨海湾花园

在热带国家感受“下雪”,到访者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此景。(照片/档案照)

滨海湾花园的圣诞仙境(Christmas Wonderland)应该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欢庆圣诞地点之一。活动今年步入第三年,为了应付去年共吸引的160万人潮,今年的规模比往年更大,场地总面积达5万7000平方公尺。

除了巨型灯饰和皑皑“白雪”,景区内还有欧洲市集、让公众溜冰和堆雪人的冰宫及新加入的“Hi-5 Fantastic House”主题游乐屋,绝对能让你待上好一阵子!

要注意的是,今年开始征收入门费,费用从4元起,一家大小出席可能要注意费用支出咯。

巨大美丽的灯饰,在夜空下格外闪耀动人。(照片/档案照)

 

 


  • 环球影城

眼花缭乱!来创下健力士记录的灯饰展览走一圈看看!(照片/法新社)

圣诞原本就是一个相当梦幻的节日,而有什么地方会比环球影城更能有如电影画面般的梦幻场景呢?以Santa's All Star Christmas为主题,八个主题景区加上得到健力士记录“最大型室内灯饰展览”,这里的灯饰肯定让你目不暇给。

票价介于36到79元之间,值不值得就因人而异咯。

如梦似真,这些灯饰的搭建过程也让人看得出神!(照片/路透社)

 

 


  • S.E.A.海洋馆(S.E.A. Aquarium)

什么?除了乘坐雪橇在天上飞,圣诞老人也潜到水里去了!配合圣诞节,S.E.A.海洋馆也应景让潜水员穿上圣诞老人装,在海里和海洋生物们互动。除此之外,还有歌咏团与皮卡丘的特别演出,为蓝蓝的海洋世界增添几许圣诞色彩!

 


  • 新加坡河畔

热带的圣诞怎么少得了阵阵河岸吹来的微风和浪漫的灯饰呢?(照片/海峡时报)

没有人造雪或室内冷气,沿着新加坡河观赏两岸的灯饰,感受不一样的热带圣诞。新加坡河畔所进行的“Christmas by the River”除了将河岸两旁的走道披上璀璨灯饰,也善用新加坡的地理优势,举办特别的河上歌咏表演和音乐演出,让原本就热闹的克拉码头和罗拔申码头更添精彩。


 

年关将至,常听人说起“一年不如一年”。此话除了针对经济和市场,近年来和应节装饰也沾上了边。从圣诞装饰到农历新年装饰,你是觉得“一年胜一年”,还是“一年不如一年”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