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7

美发大师金·罗敏申示范 “未打理”的派对发型

知名发型师金·罗敏申:“未打理”的盘发是蓬松、带凌乱且不完美的。
知名发型师金·罗敏申:“未打理”的盘发是蓬松、带凌乱且不完美的。

字体大小:

对于驰骋国际美发界近40载的知名发型师金·罗敏申来说,“性感的头发要看起来好触摸,而不是被喷死”。

金·罗敏申这次应邀为联合早报示范三款本季最时尚的“未打理”盘发造型,让本地女性在佳节晚会或盛宴上,展现性感、优雅的自己。

无论是公司年终晚宴,或是与亲友相聚欢庆的圣诞和跨年派对,每到年末,总不缺扮靓的理由。除了在服装与妆容下巧思,若能打造别于日常的发型,肯定能让人眼前一亮。

驰骋国际美发界近40载,在香港与本地开设同名发廊的知名发型师金·罗敏申(Kim Robinson)观察到,本地女性的打扮趋于简单自然,喜欢将长发放下,认为这样能修饰脸型,更为显瘦。

这位说话直率的美发大师对此尖锐批评:“很多女性其实长得不高,又将长发烫卷,下半部的头发看起来太多太厚重,没有颈项,头顶又扁,这让她们的脸庞显得更大,(整体)看来又矮又胖。其实只要她们将一半的头发拨开,绑个半马尾,让发尾轻薄一些,就会好看许多。”

他说,将头发盘起来其实能打造小脸效果,而且人人能驾驭,重点是如何调整比例,迎合个别脸型。

金·罗敏申这次应邀为联合早报展示派对发型,特别示范了三款本季最时尚的“未打理”盘发造型(undone updo),让本地女性在出席佳节晚会或盛宴时,能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这位美发大师解释,“未打理”的盘发是蓬松、带凌乱且不完美的,头发不能收得太干净整洁,“就像是你昨天做了头发,睡了一觉,早上醒来换了衣服就出门。”

大师形容这样的发型很“性感”,因为对他而言,“性感的头发要看起来好触摸,不是被喷死。你需要一些喷雾产品让头发定型,但一些女性的头发像塑料一样,这真的没有必要。我喜欢带有动感的头发。”

金·罗敏申分享,他的顾客群中,无论明星、上流太太或事业女性,现在都崇尚这种“未打理”的发型。

“因为它看来那么的不费劲,却又那么优雅美丽。”

20171215_lifestyle_trend2_Medium.jpg
夸张马尾造型。头发拉高扎在耳上位置,露出下颌轮廓,线条也往上延伸至马尾,让脸部显瘦。(Amy Chow/彩妆)

造型1 :夸张马尾

适合在晚会登场的马尾造型,经典中带有时尚感,而“未打理”的诠释,就在于那随意垂下的几串发丝。头发拉高扎在耳上位置,完整地露出下颌轮廓,线条也随着往上扎的头发延伸至马尾,视觉上让脸部显瘦,更添女人味和优雅气息。

模特儿刚好过肩的秀发不算太长,属于稀疏型。美发大师为她扎起马尾时,巧妙将甜甜圈发饰隐藏其中,让发量“增加”。接着,大师细心挑出几串刘海部分的发丝,让须须垂落眼前。大师介绍,业界称之为“蜘蛛刘海”(spider fringe),就如蜘蛛黑色细长的脚,跨过眼前。

难道这不碍眼?金·罗敏申实在地说:“九成的女性会把刘海拨到耳后,这没关系,我们打造的就是一个形象。”

20171215_lifestyle_trend1_Medium.jpg
假鲍伯头。不用把长发剪短,也能打造时尚短发造型。(Amy Chow/彩妆)

造型2:假鲍伯头

想要改变发型,却又不舍得把长发剪短,是女性常有的纠结。其实长发也能以取巧方法,做出鲜明的变化。

有别于传统的盘发造型,此发型更像是将长发剪成潮流感十足的鲍伯头(bob)。

金·罗敏申说,女性无论买新包包、衣服或换发型,都期待被留意且引起讨论。而顾客的反馈证实,“假鲍伯头”绝对是个能引来评论的发型。

“这发型在于形体的创造,而不是创造完美。我同样将头发从颈部掀起,让下颌更尖,凸显下颌轮廓的V形。”

20171215_lifestyle_trend3_Medium.jpg
超高丸子头能增身高,从而打造小脸效果。(Amy Chow/彩妆)

造型3:超高丸子头

别害羞,一把抓起头发扎在头顶上,露出金·罗敏申认为极具女性魅力的颈部。

头上顶着带凌乱的丸子,不只散发高雅气质,更“拉长”女性的身高,“脸庞看起来也更小了”。看似随意扎起的丸子头,同样有“蜘蛛刘海”丝丝散落。

大师建议,露出颈部之际,搭配一对闪亮大耳环,看来就很撩人。

“未打理”发型的搭配

时尚讲求创造整体的形象,该如何搭配“未打理”的发型,打造洋溢现代感的时尚造型,与时尚界合作无间的金·罗敏申开出清单。

“粗眉、裸唇、烟熏妆、大耳环和金属元素。具备这些,时尚造型基本上就到位了。”

看着原本清秀学生样的模特儿,改头换面犹如走出时尚杂志的名模,金·罗敏申提到,他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就是“赋权”(empowerment)。

“通过创造美丽,让人获得自信,感觉能量无穷,这可是无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