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7

聚餐除了美食 别忘了好好布置餐桌!

字体大小:

漂亮的餐桌布置能提升整体用餐体验,让你和亲朋好友有个难忘的佳节聚餐。

年底聚会多,越来越多人喜欢亲自下厨,在家里招待朋友。要让客人有个难忘的聚餐,主人花时间钻研食谱和下厨的同时,也别忘了餐桌的布置和装饰。

宜家(IKEA)室内设计师Myx Ledesma指出,餐桌纺织品除了桌布,还可以选择桌旗(table runners)和餐垫,为餐桌注入色彩。餐垫的选色方面可以跟餐盘形成对比,颜色无需融入其中,但也不宜偏离餐桌整体的样子。

大小餐盘层叠摆在客人面前,除了较省空间,也可增添餐桌布置的层次感。餐盘同样可以丰富桌上的颜色,Myx建议选同色系的大小餐盘。如果是较正式的聚会,可以挑选质感厚重的餐具。如果你是为一大群朋友举行圣诞派对,则可以使用纸盘和塑料餐具。

布置除了讲究桌上的细节,灯光也扮演重要的角色:选对灯光,就能营造出独特的氛围。Myx建议使用能直接照在食物上的灯光,这么做能突出食物的颜色,起着开胃的作用。要让视觉上更丰富,也可以添加蜡烛和烛台。

了解了以上贴士,想知道餐桌从头到尾怎么布置吗?点击视频,看Myx为你示范如何打造两种主题截然不同的餐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