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海峡侨生三杰之一 探寻宋旺相生命轨迹

宋旺相对新加坡女子教育的推动有极重要的贡献。(档案照)
宋旺相对新加坡女子教育的推动有极重要的贡献。(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联办的“早报悦读@NLB”第一讲将于本周五(8月4日)晚上举行,由历史学者李元瑾博士主讲《宋旺相爵士:女学倡导人、社会改革家、历史建构者》。

可知道宋旺相(1871-1941)是谁?或想不想了解多一点这个海峡华人社群的明星?

宋旺相是大英帝国的宠儿,也是东南亚第一位获颁爵士的亚洲人;他与林文庆同时成为最早以专业资格攀登社会领导层的峇峇精英,是二战前在新马华社拥有崇高名位的知识分子。他扮演多样化角色,作为律师、议员、宗教领袖、女学运动导师、社会改革先锋、历史学家等,其贡献显著。

联合早报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联办的“早报悦读@NLB”第一讲将于8月4日(星期五)晚上举行,由历史学者李元瑾博士主讲《宋旺相爵士:女学倡导人、社会改革家、历史建构者》。

宋旺相对新加坡的重要贡献,包括他对新加坡女子教育的推动,他在新加坡女子教育发展史和女权运动上占有一席重要地位。此外,他的另一重要贡献,就是留下了厚达600多页的英文史著《新加坡华人百年史》(One Hundred Years, History of Chinese in Singapore),此书为新马历史留下大量珍贵史料。同时,宋旺相也在他处身的时代里,参与推动社会改革。

李元瑾博士在讲座中,将侧重于宋旺相在女子教育的倡导与奋斗,他改造社会的思想、言论和实践,以及他完成《新加坡华人百年史》钜著的编撰,并就此三方面对人物的贡献与局限作扼要的评价。

早报悦读@NLB

喜欢阅读不孤独!

联合早报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从8月开始,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将在国家图书馆推出一系列与阅读有关的讲座。主讲者包括早报各领域专线记者、本地作家和学者,以及本报专栏作者。

活动旨在搭建阅读平台,促进阅读交流,营造阅读气氛,体会阅读带来的享受与快乐,让阅读真正成为悦读。

接下来两场讲座主题分别为“共读共记亲子乐”和“古典音乐中的莎士比亚”。讲座详情敬请读者密切留意本栏目。


李元瑾主讲——宋旺相爵士:女学倡导人、社会改革家、历史建构者

  • 日期:8月4日(星期五)
  • 时间:晚上7时
  • 地点:国家图书馆 100 Victoria Street #B1-01 Programme Zone
  • 票价:入场免费
  • 报名请上网:http://bit.ly/ZBHR170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