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第十场“早报悦读@NLB”疾病康复调养易忽视的细节

北京同仁堂资深中医师吴晓秀。(档案照)
北京同仁堂资深中医师吴晓秀。(档案照)

字体大小:

俗语说,病要“三分治、七分养”。除了认真服药,严格配合医生的诊疗规划之外,日常生活的合理调养也非常重要。

北京同仁堂资深中医师吴晓秀指出,本地气候炎热,可是室内如办公楼的冷气往往温度偏低。这使人们在进出这些地方时一直让身体饱受骤冷骤热的温度差距刺激。

她建议人们从炎热的户外踏进有冷气的场所时,最好用手帕或纸巾先把头颈部的汗抹干,或披上围巾、外套以保暖防寒。

她指出,就算是在没有冷气的室内也要注意保暖,如住家地板若采用地砖,宜穿上拖鞋,以防“寒从脚底起”。

吴晓秀医师将在5月4日由《联合早报》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联办的第10场“早报悦读@NLB”活动上,讲解癌症、心血管病、糖尿病、肠胃病患者在康复调养过程中应留意的问题。

疾病康复调养中容易忽视的细节

日期:5月4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至晚上8时30分

地点:国家图书馆 Programme Zone,100 Victoria Street,S188064

上网报名:bit.ly/NLBHR10

电话报名:63323255(国家图书馆热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