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第15场早报悦读@NLB讲座 陈明利:成功没有捷径

字体大小:

上周五的早报悦读@NLB讲座上,“保险天后”陈明利以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现场公众,发奋图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陈明利以“改变的起点”为题,诉说她如何从台湾影视明星,嫁到新加坡,如何摆脱巨额债务,努力不懈在保险业界取得傲人成绩。

上周五,10月5日,令她想起1978年10月5日,她第二次到新加坡的情景,当时她们作秀两个星期,没想到就这样改变了她的人生。

穷到没钱还水电费 遇上贵人拓展人脉

陈明利说,当年人们听说她加入保险业,认为她在新加坡除了丈夫外,无亲无故,又是演艺工作者,肯定撑不过三个月,陈明利听后,不服气,咬紧牙关为自己正名。后来丈夫投资失败,欠160万元,夫妻俩每天被大耳窿追债,没钱还水电费,可说是走投无路。就在这时候她碰上贵人,老人家告诉她,拿命来还债最不道德,鼓励她继续做保险,让他们夫妻每天到自己的俱乐部吃饭结交朋友,拓展人脉。

陈明利就这样苦干实干,拼出傲人成绩,曾连续18年摘得美国友邦保险公司(AIA)新加坡销售第一名,34年荣登百万圆桌会员,30次荣登百万圆桌顶尖会员。2002年更首次在美国百万圆桌大会,上台演讲。

她强调成功没有捷径,当台下有初入行的保险从业员向她请教诀窍,她说:“每天就是打电话、见客户、谈保险。然后把这每天做的都好好记录下来。”

她认为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成功。

此外,个人的品牌也非常重要。她以自己买包包的故事为例,她在澳大利亚买的名牌包包因新加坡空气潮湿,有点脱色,她到旗舰店看看能不能补救,没想到店员查明后,让她以同等价格在店内选一个新的,陈明利喜出望外,选了一个更贵的,补了差价1200元,事后还到处跟朋友说这个故事——这就是品牌。

第一等人靠自己 第三等人靠政府

做个有品味、品德、品质的人,陈明利相信,机器或人工智能是绝对无法取代的。

回顾自己的一生,陈明利劝勉大家,凡事靠自己。

第一等人靠自己,第二等人靠家人、朋友,第三等人靠政府。陈明利说,靠别人就只能唯命是从,失去自主权。一个人必须努力,不能偷懒。如果你命中有财,却不付诸于行动,那些财富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无论如何,你都必须动起来。

陈明利说:“人生半途而废是笑话,坚持到底才是神话。”

有观众问,如何克服怠惰,如何克服别人的闲言闲语,如何克服心中的犹豫,继续努力直到成功?陈明利认同,做起来非常困难,不过她提供一个小窍门:“每天晚上我都告诉我自己,我是最好的,因为我们的身体,需要被激励。”

“改变的起点”吸引超过300名公众前来,陈明利偶尔夹杂闽南话,也不时走下台与观众互动,场面轻松愉悦。活动后还有粉丝拿着他珍藏的陈明利黑胶唱片专辑,请偶像签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