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 新马在华语电影史上的位置

台湾电影史研究者陈炜智将在早报悦读@NLB活动上开讲。(廖家鸿摄)
台湾电影史研究者陈炜智将在早报悦读@NLB活动上开讲。(廖家鸿摄)

字体大小:

台湾知名电影人、电影史研究者陈炜智将于1月3日(星期五)在早报悦读@NLB活动上,以“台湾电影,南洋风情”为讲题,讲述新马在华语电影史上的位置。

陈炜智长期研究电影史,同时也是编剧、作词、导演、策展人,2018年获颁广播金钟奖最佳艺术文化节目主持人奖。陈炜智在任职台湾电影中心研究出版组时,策划系列专题影展;目前于IC之音竹科广播策划、主持《台湾电影笔记》节目,深入探索台湾地区百年来的电影历史发展。他同时也是上海堃娱文化传播公司文学艺术顾问,美国人文砖文化协会名誉顾问。

在本次讲座中,陈炜智将从琼瑶原著、李行导演的《海鸥飞处》谈起,影片中的一个情节是讲述邓光荣饰演的台湾记者俞慕槐在东南亚各国访问,停留新加坡的时候,邂逅甄珍饰演的歌星叶馨,导演李行特地与甄珍、邓光荣等人到新加坡取景。

除了《海鸥飞处》,陈炜智也将通过其他几部电影如《风铃风铃》《就是溜溜的她》《我是一片云》等,勾勒出华语电影及台湾电影与新马和南洋牵连而出的情缘,也将谈到导演李翰祥开创的国联影业公司的重要出品。


讲题: 台湾电影,南洋风情

主讲:陈炜智 (电影史研究者)

日期: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地点:国家图书馆 B1 Programme Zone

报名www.go.gov.sg/zb-nlb-talk-3ja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