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开播! 张雪贞 “减废新生活—入门20招”

字体大小:

6月5日(星期五),联合早报专栏作者、本地知名减塑零废达人张雪贞,将分享20个减塑减废的入门贴士,让大家了解减塑其实并没想象中困难,告诉大家减塑减废的好处,除了可以为地球的健康尽一分力,也能为自己的荷包省多一分钱。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Friday, June 5, 2020

NLB_#32_20200605_张雪贞.jpg
张雪贞将在线上开讲,分享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方法。(谢智扬摄于2017)

今天晚上(5日)开讲的第32场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邀请到联合早报专栏作者,同时也是本地知名减塑零废达人之一的张雪贞(Sandra Zhang)分享20个减塑减废的入门贴士。张雪贞曾以“减塑太太”为笔名在联合早报《家庭》版撰写专栏“减塑生活”,传达更贴近本地人的减废资讯,更符合大家的生活习惯。

张雪贞之所以多年来奉行及实践零垃圾的减废减塑生活其来有自,她自小耳濡目染,受父母一贯节俭、不浪费的好习惯影响,加上对大自然的喜好,更有感于现代人过于追求物质享受和消费生活,造成环境污染,目前全球环境污染的程度,甚至危及其他地球生物存活的权利,这是很不公平的。

NLB_#32_20200605_张雪贞.jpg
只要花点心思多留意,有多一些自觉性,生活中日常周边大小事都可以让你为减塑减废尽一份力。(图片由张雪贞提供,左上图谢智扬摄于2017)

几年前,张雪贞在机缘下看了几部环保纪录片,例如“Trashed”和“Addicted to Plastic”之后,更加强她走向减塑减废之路的决心,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开始自己的零废弃生活。

为了宣扬及推广减塑理念,张雪贞也积极在社媒分享减塑零废弃生活,希望把个人经验和贴士分享出去,让大家了解,减塑其实也没那么困难。2012年,张雪贞创办了Mono and Co网站(monoandco.com),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有关减塑零废的方法与见闻。

NLB_#32_20200605_张雪贞.jpg
张雪贞是本地“减塑零废”达人之一,2012年开始在个人网站monoandco.com以及在社媒分享心得。(谢智扬摄于2017)

张雪贞也会在讲座中打破一些关于减废的迷思,例如回收塑料的环保功效。她说:“你是否觉得把塑料瓶放进回收箱,就能让塑料重生,变成另一个有用的东西?其实不然。”

听了她的讲座,你也许会发现,减塑减废非但没有想象中困难,而且身心会变得更加轻松。同时,还可以为地球的健康尽一分力,为自己的荷包省多一分钱。

早报悦读@NLB活动受冠病疫情影响暂缓多时,这次继续以录播的形式同读者见面,希望能在阻断措施期间,为读者提供精神食粮。


题目:减废新生活——入门20招

日期:6月5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早报专栏作者

*请上面簿搜索“联合早报”页面并点击关注,然后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