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林志强讲述土生华人的本质与演变

字体大小:

第38场早报悦读@NLB讲座直播节目,请来文史工作者林志强,和大家分享土生华人这个极富文化熔炉色彩社群的本质与演变。

NLB_#38_20201002_林志强.jpg
文史工作者林志强将在来临的早报悦读@NLB线上直播讲座中,分享土生华人的本质与演变。(陈来福摄)

土生华人历史悠久,它译自“Peranakan Cina”,泛指马来语系区域出生的华人,他们在本土化过程之中,衍生了结合中国和马来文化特色,形成有别于中国的华人。

虽然Peranakan一词在19世纪已在本地出现,但土生华人(Peranakan Chinese)的称呼却迟至1920年才开始使用,说明这个社群和文化经历不同的发展阶段。

NLB_#38_20201002_林志强.jpg
极富跨族熔炉鲜明色彩的土生华人文化特色,充分体现在他们的建筑、日常用品和饮食当中。(档案照)

来临的早报悦读@NLB线上直播讲座,林志强将从峇峇和娘惹说起,从渊源、争议、文化多元性和文化复兴等几方面,探索土生华人这个社群和文化的形成,以及他们在不同阶段的演变。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

题目:土生华人之本质与演变

日期:10月2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文史工作者 林志强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直播。请上面簿搜索“联合早报”页面并点击关注,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